藝流協志‧薈萃人文


協志工商第十六屆藝術季

Start

活動介紹


我們都曾有過喜歡一個人的心情,無論我們是不是「窈窕淑女」,仍然都會期待有個「君子好逑」的相遇機會吧!這一次,我們不要把「詩經」讀得太正經,這一次,就讓蔣勳老師帶領我們穿越時空,你會發現,周朝的男女與我們之間只是有了幾千年的「時差」,酸甜苦辣的情感卻是一樣「Online」同步直播沒有lag呀 !

黃守正老師是一位親和而低調的藝術家,自從二、三十歲連續獲大獎於臺陽展及南部展,將狂熱的藝術追求,漸漸內化成一種澄淨與自然的生活美學觀。繪畫題材,以生活觀察為主,就像古椅、老舊壁面、廟會的家將、乞討者、肉攤、芒果樹林、美麗的山景、靜物等都是他作畫的題材,除受到恩師劉啟祥畫伯繪畫風格與題材的影響,最重要源於藝術家自我特質與澄淨無爭的心靈,家鄉新港人文的養分。

盧輝山老師喜歡竹子,為了畫竹他家也種了竹子每日澆水,就近觀查,他喜歡去壽山坐在竹下泡茶,追尋靈感,所以他的作品有晴竹,風竹,雪竹,雨竹各有不同的韻味,畫竹必須一氣呵成不能停頓,因此他都站著畫,吞氣,吐氣,運氣,關係到力道的拿捏,還有必需用到臂力,若靠腕力也不夠,所以他也因畫畫,也把身體練好了。

台灣合唱音樂中心(TCMC)為協助身心障礙者打破明盲,超越障礙自我突破的構想,招募多位愛唱歌的視障朋友,組成「蝦米人聲樂團」。樂團由八位小蝦米所組成,但唱起歌來可一點也不「瞎」喔!透過他們富有穿透力的歌聲,喚起大眾對其奮鬥精神的鼓舞,藉由他們動人的歌聲,讓大家感染對人生充滿無限的希望與愛。

刻劃漢族先民,拓殖台灣的經典舞劇《薪傳》首演三十九年後,林懷民從台灣的印象與氛圍出發,創作《關於島嶼》。婆娑之洋,美麗之島。蔣勳朗誦當代作家描繪島嶼的文字,口白的字幕衍生為投影幕上以漢字堆壘的視覺風景,桑布伊滄桑的吟唱歌聲蜿蜒流轉,雲門舞者以充滿能量的動作舞出和諧與衝突,挫敗與希望。

留美鋼琴博士孔維良於2017年畢業返台後,邀請合作多年的優秀青年大提琴家黃康華,以及在密西根州立大學熟識的小提琴家蔡依璇成立《綻樂室內樂集》。希望能夠藉由配器較為單純的室內樂演出形式,並預計演出多種不同風格的樂曲,將古典音樂的種子散發到台灣各個角落,並使聽眾能喜愛聆賞音樂甚至是學習演奏樂器的興趣。

活動海報


Read more